陳為廷宣布退選 民進黨與民團保持「合作彈性」

▲陳為廷襲胸遭連環爆,日媒以「癡漢」為標題報導。(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表態參選苗栗山線立委補選的清大研究生陳為廷,日前自爆曾在公車上襲胸,導致與民進黨的「合作」確定生變。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25日邀集立委吳宜臻、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等人討論,決定與公民團體保持「彈性」,若有適當人選仍可與其合作。

除邀集吳宜臻、李貴富以外,包括前縣議員詹運喜、台灣民主學院主任楊長鎮及青年部主任傅偉哲皆參與會議。吳宜臻事後受訪指出,黨中央依舊將大門打開,也會主動尋覓適當人選,至於她個人則參選意願不高。

蘇嘉全與相關黨公職在會中達成兩共識,如果公民團體有「適當人選」,民進黨可與其合作,並在當選方建立適當互動機制;若無適當人選,將由黨中央徵召並全力支持。

記者致電吳宜臻,詢問如果公民團體無合適人選,黨中央決定徵召,個人意願如何,她強調,基於過去發言內容「如果我再來選,誠信上有問題」,因此意願不高。

至於陳為廷襲胸事件造成全國譁然,是否影響陳為廷日後從事政治工作?吳宜臻認為,陳還年輕,只要他有能力,並願意堅持與保持熱情,經過大家檢驗後,此事未必是「絕對負面」,她沒有那麼悲觀。

吳宜臻還說,一切「聽其言觀其行」,大家可以再觀察陳為廷的後續行為,同時建議陳可尋求專業協助。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日前宣布退出苗縣立委補選。(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