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晨北部空曠區恐10度 鄭明典:正平緩但持續的降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早上出門大家是否覺得今天又更冷了?氣象局主任鄭明典一早就在臉書PO文,台灣目前正平緩但持續的「降溫」。無獨有偶,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粉絲團預告,冷空氣續增強,13日(周六)清晨將可能是最冷的時間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淡水12日出現平地最低溫12.6度,鄭明典在臉書放上彭佳嶼9日到今天清晨的氣溫變化圖,談到上次冷空氣是一小股的外流,但這回卻是「一大片」移到東北亞,使得低層冷空氣範圍慢慢外擴通過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佳嶼氣溫變化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至於彭啟明也提到,在過去的24小時裡,北部溫度持續下滑中,原本昨天還有19度,但今天清晨只到14度,預計還會再往下降個1、2度,而明天清晨可能是這波的最低溫時間點,恐怕只有12度。他強調,這是台北「市區」的溫度估計,空曠地區有機會跌到10到11度

彭啟明還進一步指出,這波冷空氣還持續增強中,明天白天就會逐漸減弱直到15日(周一),不過16、17日會有更強的一波冷空氣,台北都會區溫度預測接近10度,空曠地區如淡水等北部海岸邊則可能落在10度以下了,這將是今年入冬影響台灣最強的一波。

關於雨勢方面,彭啟明表示,今天仍有些水氣,但北方乾冷空氣再度增強,所以會再緩和一些。彭說,雖然下周那一波屬於偏乾冷的類型,但基隆、北海岸到宜蘭、新北市等迎風面地區因地形關係,仍有局部短暫雨。

▲彭啟明指出,冷空氣續增強,13日清晨可能最低溫。(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