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持續! 黃河寧夏段流淩提前13天報到

▲12月10日,在黃河寧夏石嘴山段,流淩正從河面上漂過。(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本報訊

受近期氣溫持續偏低影響,10日,黃河寧夏石嘴山河段首次出現流淩,長度25公里,密度5%至20%。黃河寧夏段進入2014至2015年淩汛期。

由於今年寧夏首現流淩的石嘴山地區日均氣溫較往年同期偏低,黃河寧夏段今年首現流淩較多年平均提前2天,較去年提前13天。目前,黃河寧夏段淩情總體平穩,隨著氣溫逐步降低,流淩長度和密度將進一步增加。

據自治區防汛辦介紹,為切實保障今年黃河防淩安全,寧夏已安排部署防淩工作,落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防淩責任制;強化淩情觀測和巡堤查險,一旦發現險情,果斷處置;強化灘區人員清查撤離和跨河浮橋等涉河設施運營管控;轄區河段出現流淩的,立即進入防淩值班狀態。

黃河流經寧夏397公里,一般每年12月中下旬開始出現流淩,次年1月上旬封河,2月中下旬開河。受特殊自然地理條件影響,黃河寧夏段封河時由北向南、先下游後上游;開河時由南向北、先上游後下游,幾乎年年發生程度不同的淩汛災害,其中,長約267公里平原河段則是防淩重點。(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