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微風國賓禁帶外食遭罰 辯無法認定「濃嗆標準」仍敗訴

▲微風國賓影城因禁帶外食被北市府開罰2萬5000元,抗告敗訴。(圖/翻攝google map)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大直美麗華影城,日前才在北市府針對禁帶外食開罰的14萬元抗罰官司中敗訴,位於東區的微風國賓影城,前年也因為同樣的外食禁令,遭台北市政府開罰2萬5000元,不服判決的影城方搬出了行政院文化部的規定,以無法認定「嗆辣」與「濃郁」等標準抗罰,卻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以「沒有影響業者販售飲食的自由」為由駁回。

根據判決書指出,部分電影院禁止消費者攜帶外食,卻頻頻在影廳內販售高價飲食,造成消費糾紛不斷;此外,文化部雖規定電影業者可禁止民眾攜帶「味道濃嗆、高溫、食用時會發出聲響」等食物,目地只是為了解決認知紛爭,並無禁止民眾攜帶之意,更沒有影響業者販售飲食的自由,認為台北市政府開罰有理,國賓影城敗訴,全案定讞。

雖然台北市政府曾多次對戲院禁帶外食一事開罰,但北市多間電影院目前仍有「外食禁令」的規定,若民眾手提食物進到電影院,可能會在驗票口被要求丟棄或寄存,若有民眾想帶不影響他人觀影的小點心入內,可能要先把它收進背包中,以免白白浪費了買食物的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