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鈔票救市6年終結 美聯準會:結束QE,短期不升息

▲Fed結束6年的印鈔票救經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聯準會,Fed)做出重大宣布,10月底結束長達6年的貨幣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QE)政策,未來也不再大買公債,並且強調短期內不會升息,以確保美國經濟穩健復甦。

2008年爆發全球金融風暴,美國在其他國家批評下,Fed堅採QE政策,以印鈔票買債券和證券的措施刺激經濟復甦,至今6年共歷經3輪的QE措施,狂印鈔票影響全球。Fed官員指QE成效備受肯定,然英國《金融時報》對Fed的3輪QE評價不高,指談不上戰勝金融危機。

對於結束QE,美國甚至全球的經濟是否回歸正常?彭博分析師認為利率政策是否調整有關。另有分析師預估,考量美國要維持經濟復甦力道,短期利率仍會維持在0至0.25%的低點。Fed表示對經濟復甦有信心,提高利率的時間點將視未來經濟數據而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