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吃不到!LV級雞蛋一顆72元 農委會:供研究使用

▲具血清抗體的14日齡陰性雞胚蛋在箱內已可清楚看出雛雞的微血管。(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食安風暴延燒全台,民眾對於吃下肚的食品比起以往都更加重視。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29日公布生產具血清抗體的陰性雞和胚蛋,強調培育過程中設下5道關卡以確保品質,因此販售價格也是「LV」等級,這些LV級的雞蛋將供應給國內生醫產業、各學術單位研究,供各項藥品、疾病檢驗,例如研發防範禽流感的疫苗

動物用藥品檢定分析分所長李淑慧說明,血清抗體的陰性雞就是「沒有特定病源」的雞,每年生產10~15萬枚以上具血清抗體的陰性雞胚蛋和雛雞,過程中為了避免受到特定病原微生物或寄生蟲感染,並設下5道關卡培育,包括進出人員要洗澡、飼料不能添加任何抗菌劑、飲水必須過濾、物流必須和人流及動物流分開、處在24小時空調的正壓動物房裡,李淑慧強調,「我們是最早拿到ISO9001」的認證。

▲農委會生產具血清抗體的陰性雞,供疾病、藥物研究,並擺放模型示意。(圖/記者張暐珩攝)

李淑慧並說明,目前陰性小雞的販售價格是一隻91元,而0日齡胚胎則是54塊,7日齡胚胎是68塊,14日齡胚胎是72塊,堪稱是「LV」等級的高價位,但她強調,許多做疫苗、抗體研究的生物醫學公司,或是醫院、醫學院都會向他們購買,目前的狀況可說是相當熱銷而且「供不應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