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未爆彈是正義上游 食藥署:永成、旭日友

▲姜郁美稱,邱文達所指2個業者是永成及旭日友。(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頂新集團正義油品遭查獲是飼料用油混充食用油,68項油品全數下架,波及下游累計363家業者,前衛福部長邱文達爆料還有2家油廠可疑。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10日下午澄清,這兩家應為頂新正義的另2家上游,分別是永成及旭日友。

《天下雜誌》報導,邱文達指出,衛福部清查發現3家業者進很多飼料油,正義就是其中之一,還有2家沒曝光,因為數據資料兜不攏,找不到中間人,食品藥物管理署覺得有問題又無法進行實質調查,只好全部移送檢調單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郁美表示,邱文達受訪時所說有3家業者採購大量飼料油,引起外界懷疑是知名大廠,但永成規模確實不小,這家公司分成製造飼料油的永成物料與製造食用油的「永成油脂」,而「永成油脂」把食用油賣給「旭日友」,「旭日友」再把油賣給頂新正義。

姜郁美說,目前不能判定永成及旭日友違法,因為現掌握證據,是永成及旭日友間進出貨數據不清,有沒有違法混油,有待雄檢查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