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談劣油 馬:無法接受這樣黑心行為,要嚴查重罰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上圖/記者周宸亘攝)10日上午在國慶演說中提到,他跟所有國人同胞一樣「完全不能接受劣質豬油」的黑心行為,他要求行政部門嚴查重罰,杜絕黑心食品再現。

馬英九表示,劣質豬油事件影響全台數千家食品業者,即使政府迅速查獲黑心廠商與油品流向,但已造成民眾恐慌與廠商損失,更因國際媒體報導,傷害國家聲譽,但政府痛定思痛,立即提出8項強化食安措施。

他更提及,劣質豬油的揭發,要歸功於屏東一位鍥而不捨、檢舉4年的農民,以及一位台中越區查案的警員,這代表正義、人性與良知確實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並稱自由、民主啟發公民意識,這是台灣最值得珍惜的資產。

►►點我看國慶精彩表演(圖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