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撐黑傘雨中陳情馬英九 警方強制驅離人太多載不完


▲警方強制驅離華隆自救會。(圖/記者林潔玲攝,下同)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華隆自救會抗議始終未果,9日傍晚約180人撐著黑傘、穿著雨衣在雨勢飄忽不定的情況下突襲總統府前道路,高喊「無能馬政府,倒債拼經濟」,要求政府同意代位求償,歸還退休金,以及修改勞基法28條等。警方隨後展開強制驅離,將人拖離現場,但一度因為人數過多,拖來的人只能在現場等車來載。

自救會訴求指出,政府應同意代位求償,歸還華隆退休員工退休金、修改勞基法28條,提高勞工債權序位優於抵押權、擴大政府墊償範圍至退休金及資遣費,傍晚時進佔府前重慶南路跟寶慶路口,但由於總統府前正在籌備國慶活動,自救會很快就被警方驅離,而聲援的學生古振輝、黃永喬與華隆自救會副會長李瑞雲也遭警方帶走。

警方開始驅離後,現場民眾不願配合,雙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遭拖走的抗議人士,則是一邊大喊「勞工受苦,政府何在?」驅離半小時左右,警方已載走4車左右的抗議人士,6點17分左右,府前淨空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