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法拍24億!1員工只分2千 陳為廷:他們為棺材本拚

▲華隆勞工自救會2日前往勞動部、台北車站表達對政府不滿。(圖/記者林潔玲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隆自救會因不能接受法院法拍華隆大園廠土地,「債權分配」部分竟優先給金融機構,導致遭積欠資遣費的工人僅能獲得2200元退休金,2日自救會成員前往勞動部抗議,晚上轉到台北車站陳情,同時強調如果政府不解決,下次就臥軌。

華隆紡織廠雇主沒有足額提撥退休金,導致倒閉也無法付高達3億元的員工退休金、資遣費,讓不少員工受害。之後華隆雖然拍賣大園廠約有24.3億元,卻因銀行債權高於勞工,讓退休員工平均拿不到2200元。自救會無法接受,2日前往勞動部要求政府幫忙取得大園廠100%債權,同時也表示,近日將針對持有華隆債權的15家銀行提告,盼釐清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助華隆的律師邱顯智說,華隆退休工人無法負擔207萬元的訴訟裁判費,由於過去地方上曾有政府協助付裁判費的案例,建議勞動部這次能以「專案處理」。

華隆自救會也對於勞動部專案小組表達不滿,認為政府並未重視勞工的權益,因此2日在下午5點勞動部開專案小組會議前,到勞動部抗議,而在7點半會議結束後,仍感受不到政府的誠意,再度前往台北車站南下第三月台拉布條抗議,他們要求勞動部長陳雄文親自主持下次專案會議,回應他們訴求(代位求償、專案處理),不然不排除與關廠工人一樣臥軌抗議。

長期關注華隆案的陳為廷26日也在臉書表示,「工人平均每人被欠100萬,卻只分得每人2000塊。反過來,那些當初根本沒作好放貸評估的銀行、財團,卻能拿回100%的債務。這就是現行法規中,抵押權優先於勞工債權的荒謬之處。」他力挺華隆自救會說,「為了棺材本,他們必須拚命。為了自身的勞動權益,我們都應該支持。請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