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佔領總統府 華隆自救會撐黑傘突襲抗議

▲華隆退休工人9日二度來到總統府前抗議,要馬政府「看見勞工」。(圖/華隆自救會提供)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華隆自救會9日傍晚突襲總統府抗議,要求政府同意代位求償,歸還退休金,以及修改勞基法28條,提高勞工債權序位優於抵押權,擴大政府墊償範圍至退休金及資遣費。

選在國慶日前夕,華隆自救會約180名華隆退休工人佔領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呼籲馬政府「看見勞工」。由於總統府前正在籌備國慶活動,聲援學生古振輝、黃永喬與華隆自救會副會長李瑞雲遭警方帶走。

▲總統府前道路遭華隆突襲抗議。(圖/記者林潔玲攝)

華隆自救會表示,​執政者歡度國慶、放煙火燒國本的前夕,自救會以黑色雨傘表達工人的哀傷,台灣雖然有真普選,但改革仍受財團限制、有利勞工的法條永遠被政商集團否決,自救會也將唱出國歌改編的「沒錢歌」控訴無能的政府,要讓執政者聽到苦勞們的聲音。

自救會提出2項訴求,包含立即針對華隆自救會代位求償,歸還退休金;修改《勞基法》第28條,提高勞工債權序位、擴大墊償範圍至退休金、資遣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