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金準備好了! 勞團嗆江宜樺紅白拖將如影隨形


▲數個勞團到「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會場外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出席「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華隆自救會上週就揚言到現場做出「恐怖」抗議,果然場外聚集百餘名抗議人士拉布條怒吼要江宜樺出面見勞工,還等在他下車處灑冥紙並多次試圖衝進會場與警方爆發衝突,過程有多位民眾跌倒,還有記者掛彩,最後警方二次舉牌,抗議才宣告結束。

陳為廷與華隆自救會上週於行政院門口召開記者會,就曾預告江宜樺與工商大老見面之時,會發動恐怖抗議。果然江宜樺座車一抵達活動飯店,一部分埋伏在旁的華隆自救會成員就朝江揆灑冥紙,並高喊「垃圾政府、圖利財團」。

另外百餘人則聚集在飯店正門抗議,多次與持盾牌的警方爆發推擠,怒吼要江宜樺出來與勞工見面,「為何可以見大工商大老,卻不見勞工?」數次欲越過警方殺進飯店,過程中,幾名抗議民眾摔跤,一名平面媒體的高姓實習記者則是右邊眉毛處破相,鮮血直流,直呼沒想到那麼激烈,「第一次被撞到相機,後來檢查相機狀況時又被撞到」,後來則貼著ok繃持續進行採訪,現場抗議人士也前來向他致意。

現場包含華隆自救會、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新竹產業總工會、中華電信公會等15個團體,高喊「為何可以見大工商大老,卻不見勞工?」要求江宜樺重視勞工、看見勞工,支持《勞基法》第28條的修法,否則紅白拖與5000元的罰金勞工會備好,如影隨形地跟著他每一個活動。最後警方二次舉牌,抗議才宣告結束。

江宜樺在會場內則是宣布了政府在完成石化管線清查工作後,將依循「延續產業發展」、「維護公共安全」、「提供就業機會」等3項原則,推動高雄石化產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