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變公關小金庫? 蔡正元:歡迎議員共襄盛舉

▲沒單據有錢領?蔡正元駁斥反諷議員捐薪水。(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遭質疑設立「領航基金會」搞小金庫,以基金會名義不當向各部會申請補助,基金會成員也多是立院助理。蔡正元9日澄清,基金會成立10年舉辦許多慈善活動,諷刺爆料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幾乎不做公益活動,「歡迎小政客把薪水捐出共襄盛舉」。

蔡正元指出,基金會成員就是國會助理,聯絡上比較方便,基金會10年舉辦許多公益活動,包含探訪老人院、孤兒院及團膳活動等,在阮昭雄選區也舉辦多次活動,贊助許多團體,諷刺「這位政客在選區幾乎沒有做公益活動」

對於阮昭雄質疑用立委身分先取款再報帳,蔡正元說,「小政客搞不清狀況」,都是辦完活動、檢附單據才能申請,「這是對所有慈善團體公開的小金庫,這個金庫太小,歡迎這位小政客可以把議員薪水捐出來共襄盛舉」;也公開向阮昭雄喊話,可以一起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善款,讓年輕人多做些公益活動。

對此,阮昭雄回應,蔡正元應該勇敢面對問題,而非「見笑轉生氣」,用納稅人血汗錢來慷他人之慨,作為蔡個人的公關小金庫,這樣的行為應予譴責。阮昭雄表示,為善不欲人知,他常自掏腰包並捐出政論節目通告費,難道做善事一定要敲鑼打鼓嗎?蔡正元耍嘴皮子實在非人民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