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蔡正元私設「小金庫」 綠議員阮昭雄諷「愛無限」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前婦女部主任張嘉玲質疑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利用「領航基金會」私設「小金庫」。(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繼被《壹週刊》踢爆過戶豪宅給洪姓助理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9日持續緊咬,質疑由蔡正元擔任董事長的「領航基金會」,多次向中央部會申請「名實不符」的活動補助款,如同私設「小金庫」,阮戲稱「連布條錢都省了」。

阮昭雄舉例,領航基金會103年舉辦多場「傳播愛心散播愛」活動,卻只依補助款來源不同加註活動名稱,包括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申請「傳播愛心散播愛暨兩岸服貿協議說明會」,以及向環保署申請「傳播愛心散播愛暨垃圾全分類零廢棄活動」等補助。

阮昭雄批評,基金會設立宗旨為「推動青年服務、參與社會公益」,但顯然活動內容與宗旨不符,他進一步拿出照片,形容只是「buffet式的聯誼活動」,沒什麼太大學問,甚至出現活動未辦、部會先撥款的離譜案例,質疑蔡利用立委職務壓迫中央政府。

巧合地是,基金會設立位置正是《壹周刊》爆料的豪宅所在地,連絡電話與立法院一致,基金會人員也多是立院助理,阮諷刺根本是「一套人馬、兩套招牌」。

陪同召開記者會的前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張嘉玲則表示,蔡正元當初從中影挪資310萬成立領航基金會,事後遭法院一審判決「業務侵占」,痛批基金會本身已有瑕疵,蔡正元不應再利用基金會,讓參與活動的弱勢團體背黑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