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黑心油入侵新北!朱立倫:不肖業者罰到老、關到老

▲朱立倫9日前往五華日間照護中心和學員一起做糕點,被問到正義食品被爆出黑心油一事。(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出席三重「五華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開幕儀式時,對於連日來正義食品被爆出黑心油一事,他強調,對於不肖業者一定要重刑、重罰,讓他們罰到倒、關到老,這樣他們就不敢再犯錯。朱立倫並呼籲政府單位未來要更加的嚴格把關。

對於新北市直潭國小受到正義問題油品影響的問題,朱立倫表示,杜絕食安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從源頭監督、檢驗,找出其他相關黑心廠商,避免讓民眾繼續不安,對於不肖業者一定要重刑、重罰,讓黑心廠商「罰到倒、關到老」,這樣他們就絕對不敢再犯錯。

事實上,為避免黑心油品入侵新北市,新北市政府衛生局9日也已經動員全部稽查人力,兵分多路到境內大賣場、雜糧行等通路,針對正義公司68種品項的油品查核下架狀況。衛生局指出,正義公司其中的37個品項確認遭到飼料用油汙染,應強制下架;另31種品項,正義公司也決定預防性下架。

衛生局強調,後續將繼續追蹤問題油品資訊,並釐清流向,並呼籲業者油品製造販售應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而業者和民眾若已購買正義相關油品,也請暫緩使用,等待案情做進一步釐清,衛生局同時函請食品相關公會通知所有會員,不得再使用、販售正義違規品項。

另外,關於「吉園圃標章」傳出在坊間出現仿冒,朱立倫也說明,新北市所有營養午餐使用的吉園圃蔬菜,都是由新北果菜公司與農夫直接契作,並非從市面上採購,如果市面上有標章認證的問題,一定會加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