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成功是市民貪小便宜? 連陣營批柯:謬論

▲ 現行YouBike政策成功? 柯:市民貪小便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7日推出自行車新政,主張從現有的YouBike進化到YourBike,更認為現在YouBike的高使用率是因「30分鐘內免費」機制,直指騎30分鐘就還車再借,是「貪小便宜文化」;連勝文政策發言人劉冠吟提出反駁,質疑柯文哲太不了解台北這個城市與市民,才會輕率說出這種荒誕結論。

現在每部YouBike每日轉換高達12次,對於高使用率,柯文哲解讀認為很大理由是因為30分鐘內免費,指當市民騎到30分鐘,就會趕快還車再去借,是「貪小便宜文化」。

但劉冠吟認為,其實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是一個成功建立使用習慣且方便民眾的政策,就連柯文哲的交通政策顧問張勝雄也相當贊同。張勝雄認為,設立前半小時免費的目的是讓自行車回到街頭,讓市民知道台北市可以騎自行車,提供市民交通新選擇。柯文哲的發言不但畫錯重點,還指市民貪小便宜,表示應回歸市場機制,主張使用者付費。

劉冠吟痛批,柯文哲非常不了解台北市民,才會以「小人之心」,給市民戴「貪小便宜文化」的醜帽子。劉冠吟說,Youbike已有使用30分鐘,還車15分鐘後才能再提供30分鐘免費的機制,而為了加速Youbike的週轉率,還有超過4小時、超過8小時的加大租用費率機制。從實際統計來看,有八成五的使用量都是在30分鐘內,這表示多數使用者的需求以短程接駁與短時使用為主。

劉冠吟表示,柯文哲說這是因為貪小便宜的心態,顯見柯文哲太不了解台北這個城市與市民,才會輕率說出這種荒誕結論;此外,YouBike取消前半小時免費,根本就是省小虧大,不但畫錯重點,也突顯柯文哲對市政治理的嚴重欠缺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