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遭爆涉「外患罪」 李桐豪:違反無罪推定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召開記者會自清。(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遭拔官,媒體指因為涉及外患罪,親民黨立委李桐豪21日受訪表示,既然還沒有定罪,調查局不該擅自對外發表可能罪狀,已經違反無罪推定原則。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說,未來陸委會應該比照國防部,對出國的人員進行測謊。

李桐豪指出,自古以來對於異己的排斥,最方便的做法就是批對方通敵,可以引起團體內同酬敵愾的氣氛,「內政有問題時,就訴諸於外交對抗」,但既然張顯耀還沒被定罪,調查局對外發表罪狀,已經違反紀律問題,也不符合無罪推定原則。

李桐豪說,陸委會內部處理事情也違背行政程序,如果對張顯耀職務有疑慮,可以透過政風系統調查,而不是片面收到檢舉函就主觀認定,陸委會處理非常不妥。李桐豪認為,陸委會斬張顯耀造成三輸,兩岸互動陷入僵局、社會對陸委會評價有疑慮、陸委會內部組織運作也發生問題,陸委會必須全面改組。

林郁方表示, 經過這次事件,陸委會內部監督機制要更加徹底,可以參考國防部、國安局、情報局等重要人員出國訪問後,須繳交書面報告並接受測謊,講不清楚就要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