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部長新期待 環團盼杜紫軍搞定30年核能爭議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甫從次長扶正為經濟部長的杜紫軍,12日遭到台灣環保聯盟翻出過去言行,包括認為再生能源得等到2030與2050年期間才能取代核電,以及指出核四封存後,「核四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的公投案應被駁回等發言,都被批評為「擁護核能、看輕再生能源」,聯盟創會長施信民就說,期待杜站在部長高度,支持核四公投。

▲經濟部長杜紫軍。(圖/本報資料照)

環保聯盟成員高成炎、施信民與台灣再生能源聯盟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會中翻出杜紫軍「次長時期」對能源議題的發言,例如去年底曾說2030年到2050年,再生能源才足以取代核能;指出核四封存後,「核四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的公投案應被駁回;以及曾說石化管線暫時是無專法可管。

施信民說,台灣應該要大規模發展再生能源,建立自主的能源供應,讓人民可以參與發電,批評杜紫軍擁核的想法會阻礙台灣發展,並表示核四爭議應該要「早日由人民做出決定,可以早日化解爭議」,別因為經濟部反對公投案,導致民怨越來越高,不利非核家園的達成。高成炎也說,核四爭議都30年了,經濟部應該要趕緊讓人民公投。

台灣再生聯盟則說,再生能源是新的、友善的能源,而石化業是社會很大的負擔,德國今年七月再生能源發電量已經達到28%,在台灣太陽光電板技術良好的情況下,應該要試著發展,還說太陽能發電也能扭轉世代正義,因為太陽光電板需要比較多的在地維修,能帶來工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