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拒絕雙英會 蔡英文:流於形式、於事無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2日上午出席台大論壇,以「台灣的未來」為題致詞。(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馬英九11日拋出願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終結藍、綠政治惡鬥,蔡英文12日上午表示,如果外界聚焦在可能「流於形式」的雙英會,將於事無補,他呼籲馬總統做一些事情,展現國家領導人的格局、氣度與責任感。

蔡英文12日應台灣大學之邀出席「台大論壇」,並以「台灣的未來」為題致詞,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蔡指出,馬總統召開記者會,固然是表明態度跟立場,但更重要的是做一些事情,讓人民感受到總統對國家的責任感;她數次重申,「雙英會」不是重點,重點在於總統必須展現做為領導人的格局、氣度與責任感。

由於馬英九批評在野黨霸佔主席台,蔡英文則說,掌握國會多數、掌握執政優勢的是國民黨,應該以謙卑心情跟人民、在野黨溝通,而不是溝通沒有完備,卻一再用臨時會強渡關山。蔡英文說,「這不是執政者應該有的氣度跟做事方法」。

媒體追問,蔡英文希望總統做些甚麼事情,希望蔡能「指導」馬英九。蔡先是回應,「你這樣就對總統不敬囉!」,她隨後指出,馬總統掌握國政與國家機器,應該最了解國家的需要,就看他願不願意放棄個人或政黨利益,替這個國家思考, 成就國家最大利益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