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籌組民間版重建委員會 強調「自己高雄自己救」

▲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目前傳出高市府有意籌組「民間版重建委員會」投入救災。(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災後復原路遙,加上汛期將至,恐加深重建工作難度。據了解,高雄市政府無法接受中央先是不給預算,後又放任救災工作不理的態度,計畫號召社會各界與民間團體共組「民間版重建委員會」,力行「自己的高雄,自己救」,尤其不讓馬政府操作成藍、綠問題。

據指出,雖然各界在氣爆事件後捐助大量善款,不過,救災與重建工程的經費,照理需透過公務預算支應,但中央卻遲至9日才同意撥款16億元,錯失寶貴救災時間。相關人士表示,甚至連災害權責問題都遭中央刻意操作為藍綠問題。

該名人士直言,「既然中央不管,那就地方自己來」,否則救災、重建做不好,年底選情必然受到考驗。因此,據了解,為加速重建工作,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氣爆事件後與各方專家討論,並與高雄市政府會商,最終決定籌組民間重建會,「自己的高雄,自己救」。

至於重建會成員組成,將包含過去曾參與「921大地震」及「88風災」重建工作的團體,再加上石化產業、毒物專業領域、公衛、風險管理、心理諮商、病理追蹤等專業團體與高市府進行搭配,合力完成救災、重建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