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也開放!東華大學、台灣觀光學院設保險套販賣機

▲校園設保險套販賣機,是校方關心學生健康的表現。(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中央社花蓮訊

校園開賣保險套,國立東華大學及台灣觀光學院兩校率花東兩縣各校之先,將保險套自動服務機引入大學校園。

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表示,大學校園引進保險套自動服務機,並非鼓勵學生「婚前性行為」,而是學校關心學生健康的具體表現,希藉此增進學生安全性行為的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說,學校積極推動友善、樂活校園,而疾病防治策略議題當然也是學校重視的議題。經過師生開放討論後於校園內裝設保險套自動服務機,藉此達到校園愛滋病防治及教育目的。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近年我國愛滋病新案發生率不斷攀升,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累計至今年5月底,全國愛滋感染者已達2萬7405人,民國101年發生率為每10萬人口有9.53人,9成以上的傳染途徑為性行為方式感染;以15歲至24歲的感染者職業別分析,近4成為學生族群。

為了保障學生健康,花蓮縣衛生局與東華大學合作辦理傳染病的匿名篩檢,在顧及學生隱私的前提下,讓學生能充分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