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設保險套販賣機 第一個套套是校長買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成大狗鼻哥的水利系室友表示。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繼世新大學後,台南成功大學開國立大學之風,在校園內設置2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並由校長黃煌煇投幣買下第一個保險套,以身作則向年輕學子推廣安全性行為,預防愛滋病與性傳染病的觀念。黃煌煇認為,防治和防災一樣,只要預防工作做得好,就能降低社會成本付出。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右)買保險套。(圖/成功大學)

成功大學在學生活動中心川堂及研究生宿舍勝利六舍各設立1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只要投幣10元就可買到一整盒保險套,包括2個保險套和2個潤滑劑,非常簡易實用。這2台販賣機,選在6月27日世界愛滋病篩選日當天正式啟用,不管男生或女生,都歡迎購買。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表示,衛生署統計愛滋病是青年十大死因中位居第十位,在15-24歲的年齡層中,愛滋感染者人數也持續增加;台南市衛生局統計也發現,愛滋病是台南市第6大傳染病,以101年通報感染者142人為例,依照教育程度分類,其中博士2人、碩士14人、大學65人、專科生14人、高中生31人、國中9人、國小6人,大學階段就佔了近7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統計發現,截至今年5月底止,全國感染者累積人數已達2萬6050人之多,其中又以大學就學年齡層佔最多數,幾乎每250人就有一人感染,歸究其原因,9成以上都是不安全的性行為傳染。

成大設置保險套販賣機後,台南藝術大學、興國管理學院、長榮大學、真理大學等11所大學也將陸續設計販賣機,教導學子性病防治的重要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