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接陳情官員等級低 蔡丁貴欲闖陸委會方仰寧急協調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明天就要來台,公投護台灣聯盟、台左維新、黑島青等團體24日到陸委會門口召開記者會,抗議張志軍如天朝特使來訪,期間公投盟總召蔡丁貴等人不滿出來接受陳情的官職太小,一度作勢闖入陸委會,後來在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協調下,陸委會主秘楊家俊現身,才化解被闖的危機。
蔡丁貴等人不滿出來接受陳情的官職太小,一度作勢闖入陸委會
▲蔡丁貴等人不滿出來接受陳情的官職太小,一度作勢闖入陸委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現場由台左維新執行長、主持人林于倫宣布4點聲明,包括要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必須明確表達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的立場,才能與張志軍進行王張會;反對之志軍以「天朝特使」來台督軍、干涉內政;並再次要求總統馬英九不要站在人民的對立面;最後一點最直接,就是要求廢除陸委會這種去主權化的黑機關,強調國與國之間的事務應該要透過外交部。

記者會結束後,蔡丁貴等人要求陸委會派出官員接受陳情,但一開始出來的政風室主任遭嫌等級不夠,還嗆是「阿貓阿狗、不是個咖」,眾人跑到陸委會外的圍牆作勢闖入,並倒數5分鐘要求陸委會派出主秘,隨後在場坐鎮的方仰寧居中協調,才派出主秘楊家俊接受陳情。

方仰寧指出,民團當然希望出面接受陳情的官員等級越高越好,陸委會則認為派出專職處理陳情的政風室即可,但是由於張志軍明天就要來,擔心今日若是有衝突,明天就會更火上加油,所以才居中溝通,分析給陸委會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