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世文端節前收巨款 疑有女友人開帳戶幫洗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多」的零用金哦~

▲遭扣現鈔1800萬,葉世文稱零用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合宜住宅案,廉政署跟監發現,前北科大教授蔡仁惠扮演白手套與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接觸頻繁,因應端午節將屆,先交付1600萬元賄款,他事前買了一只附有拉桿的大包包,原本是空的,但出了建設公司後變鼓,事後相約餐廳把包包交給葉世文,這些賄款再交由葉世文另名女性友人存入帳戶。

遠雄建設公司得標的桃園縣「八德地區合宜住宅招商投資興建(用地標售)案」爆發行賄、收賄案,蔡仁惠、葉世文2人31日上午被收押,遠雄董事長趙藤雄500萬元交保,另名幹部魏春雄10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住居。

▼趙藤雄500萬元交保。

背包不夠塞,空行李箱進鼓鼓的出

被爆出行賄關鍵點在29日下午,擔任白手套的蔡仁惠揹著背包到遠雄公司取款時,發現包包塞不下錢,立即下樓購買有滾輪的大行李箱,才把錢裝好並交付給葉世文。機警的廉政署立刻發現不對勁,怎麼空的包包進了建設公司,出來後就裝滿東西?

廉政署人員一路跟監到台北市東區,蔡仁惠拖著賄款和葉世文相約附近一家高級日本料理店,並把包包交給葉世文。辦案人員跟監發現,葉世文推著行李箱回到台北住家後,沒有再回到辦公室,認定錢還在住家,因此認為雙方會選在5月底前交錢,可能因為6月2日就是端午節,讓葉世文先拿到錢好歡度佳節。

29日當晚,廉政署漏夜向檢察官呈報,隔天(30日)立刻發動搜索,在葉世文家搜出1600萬元現鈔,另在葉的辦公室搜出200萬元,這些鈔票的銀行封條都還沒拆,葉世文還辯稱是零用金,隨後不發一語。

1600萬元現鈔封條未拆,當零用金

辦案人員查出,葉世文背後有人在操控金錢流向,一名身穿綠色上衣的女子陳X玲(下圖),她是葉世文的女性友人,涉嫌提供數個帳戶給葉世文洗錢,成了弊案裡的重要人物,也讓廉政署懷疑葉世文不只涉入一起收賄案。

還原整起過程,葉世文在農曆年前後透過白手套蔡仁惠洽談標案,還主動跟建設公司接觸暗示可幫助得標;到了今年4月,葉世文再也忍不住,要蔡仁惠轉達建設公司董事長「該給我的先給我」,蔡仁惠才在29日到遠雄取款交給葉世文,當場人贓俱獲,想賴也賣不掉,即便行事小心,最後還是栽在一只皮箱。

這款的,以後最好是用錢解決啦!

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八德地區合宜住宅標案指的是位於桃園縣變更八德細部計畫案內的住宅區,遠雄集團以12億9500萬元得標,合宜住宅容積率獲提高至300%,興建後轉售獲利龐大;台北地方法院表示,趙藤雄矢口否認行賄,但蔡仁惠及多名遠雄員工都指證歷歷、也有監聽譯文、遠雄請款表等佐證。

地院新聞稿引述檢方聲押書內容指出,趙藤雄於101年5月21日向公司開發部科長林雯櫻稱「這款(這種)的以後最好是用錢解決啦」,顯見遠雄企業長期由趙藤雄透過公司中、高階主管行賄公務員,藉此在多項土地開發興建案獲得不法利益,涉案犯嫌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