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行李存關被當走私轉運站 台韓聯手逮人扣23公斤黃金

▲▼韓國海關逮獲8名台灣人走私黃金,為了避免查緝,黃金都被貼身藏匿。(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韓國海關逮獲8名台灣人走私黃金,為了避免查緝,黃金都被貼身藏匿。(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調查局與財政部關務署跨境會同韓國海關,逮到8名台籍人士企圖走私23公斤黃金進入韓國,目前該8名台人皆被以違反韓國關稅法移送偵辦。調查局表示,其走私手法都是自香港買得黃金,進入台灣後,將夾藏黃金的行李「存關」在桃園機場管制區行李櫃台,要出境到韓國時再提領,儼然將機場當成「轉運站」。

根據了解,8名被查獲的台灣人,都是先從香港返台,將夾藏黃金的行李暫放在桃園機場管制區內行李櫃台,也就是俗稱的「存關」。11月5日、6日,再分別自桃園機場搭機前往韓國,登機前領回存關的行李,並在管制區內「轉手」第三人,以此方式將黃金走私進入韓國,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其實早被調查局及關務署鎖定,通報韓國海關,一舉逮獲。

清查8名台灣人走私的黃金共23公斤,市值將近3000萬元新台幣,8人可獲取的「酬庸」高達300多萬。因為誘人酬勞,加上日本及韓國都對黃金課以8%、10%高額消費稅,走私需求增加,造就一批「走私專員」出現。幾個月前,日本海關接連查獲多起黃金走私案,大多便是台灣人,手法也一模一樣。

調查局表示,台灣正接受亞太防治洗錢組織(APG)的第3輪評鑑,能否從「過度追蹤名單」國家轉為「一般追蹤名單」國家,將大大影響台灣的金融機構在海外業務發展,以及台灣人民資金於國際間匯進匯出的便利性與空間。因此呼籲民眾,走私黃金在日本、韓國都有明確的法律規範與刑責,千萬別貪圖一時之便觸法,讓自己陷入牢獄之災也影響台灣國際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