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仁惠拖大行李袋揭行賄案 趙藤雄500萬交保北檢抗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一宗大案沒錯。

▲趙藤雄涉行賄,遭裁定500萬交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合宜住宅案,聲押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前台北科技大學教授蔡仁惠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幹部魏春雄等人;台北地院31日裁定趙、魏2人交保,北檢即時向高院提起抗告。監控單位日前發現,蔡仁惠拖著大型行李袋交給葉世文,緊急向法院聲請搜索票,30日收網。

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查出,八德地區合宜住宅標案是位於桃園縣變更八德細部計畫案內的住宅區,認為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為取得標案,得知蔡仁惠與標案主持人葉世文熟識,於是指示承辦該案的專案經理透過蔡仁惠為白手套,居間行賄葉世文取得標案,30日展開偵查。

經漏夜複訊後,檢方認定涉嫌行賄的趙藤雄、遠雄集團幹部魏春雄、擔任「白手套」的前台北科技大學教授蔡仁惠有串供(證)之虞,以及涉嫌收賄的葉世文涉及貪污重罪及有串供(證)之虞,今天凌晨1時對4人聲押禁見。

台北地方法院經隔離訊問後,上午陸續裁定葉世文、蔡仁惠羈押禁見,趙藤雄及魏春雄各以500萬元、100萬元交保,兩人均限制出境、住居。北檢表示,不服法院裁定趙、魏2人交保,認定2人仍有串供(證)之虞,有羈押必要,因此即時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抗告。

▼桃副縣長葉世文護航建商,收賄千萬解除職務。

檢調查出,葉世文疑似向遠雄公司開口索賄2000多萬元,遠雄同意後,就陸續透過蔡仁惠送現金給葉世文。廉政署監控蔡、葉發現2人在29日下午相約見面,蔡仁惠拖著一只大型行李袋交給葉世文,檢方於是緊急向法院聲請搜索票,30日收網。

蔡仁惠過去擔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設計學院院長,今年2月退休。蔡仁惠的專業領域包含建築、都市設計、生態景觀規劃等。2006年北科大校園展出太陽能的「生態綠建築」,就是蔡仁惠打造。

檢調發現,蔡仁惠與遠雄集團過去互動密切。趙藤雄前年與台北科大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協定,當時擔任台北科大設計學院長蔡仁惠就表示,校方與遠雄合作頻繁,包括生態社區、開放空間設計的專業諮詢、建教合作,也共同推動國內外人才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