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涉賄選被羈押後獲當選 宜蘭林騰煌提抗告

▲國民黨唯一提名的宜蘭蘇澳鎮縣議員候選人林騰煌,涉及每票1千元現金賄選,22日遭法院准押禁見,後來當選,已提出抗告。(圖/記者游芳男攝)

▲國民黨唯一提名的宜蘭蘇澳鎮縣議員候選人林騰煌,涉及每票1千元現金賄選,22日遭法院准押禁見,後來當選,已提出抗告。(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國民黨唯一提名的宜蘭蘇澳鎮縣議員候選人林騰煌,涉及每票1千元現金賄選,22日遭法院准押禁見,雖涉賄選,林騰煌仍當選。目前林騰煌已委請律師,以未犯罪嫌疑重大提出抗告,且檢方的相關證人、證據也已經扣案,無串證之虞,沒有羈押必要。

宜蘭地檢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抗告理由,收到後再做決定,由於案情仍在偵辦中,對於林騰煌的答辯意見表示尊重,若有羈押的原因與必要性,會依照選罷法規定,在1個月內提當選無效之訴。

在宜蘭蘇澳選區選縣議員的林騰煌,被查出透過蘇姓女樁腳以每票1千元代價向選民買票,檢警將蘇女拘提到案聲押獲准。檢警向上追查,發現林騰煌也以每票1千元代價,自行到林姓鎮民住處買票,調查人員21日搜索林的住家及競選總部,查扣選民名冊等證物,將林拘提到案,林矢口否認犯案,但檢方認為他涉嫌重大,22日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林騰煌成為宜蘭縣這次選舉首位被羈押的縣議員候選人。

據傳,26日林騰煌針對遭法案裁定羈押的部分,已委請律師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認為並未犯罪嫌疑重大,根本沒有買票的必要,而且檢方的相關證人、證據也已經扣案,無串證之虞,不必再被羈押。

70歲的林騰煌曾任蘇澳鎮代會副主席、2屆蘇澳鎮長,現在當選議員,能否於12月25日到宜蘭縣議會宣誓就職,及參與議長與副議長選舉,牽動議長選情,備受各界矚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