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監察院6年 王建煊:這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母親節將至,監察院9日舉辦慶生會暨母親節敬親洗腳活動。院長王建煊致詞時說起昨日總統府公布第5屆監察院人事,提醒新任監委們,要做個稱職的「包青天」。受訪時還指出,在位將近6年,但是監察院沒有做到人民的期盼,「我一生坐了不少位置,最後悔的一個位置就是監察院長,這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
王建煊
▲監察院長王建煊。(圖/記者賴于榛攝)

總統府昨天上午公布第5屆監察院人事,王建煊下午就舉「南橘北枳」的故事,希望新任監委不要因為「絕對權力絕對發瘋」;今日更進一步爆料現任監委有人在外當眾發瘋,嗆聲「你給我小心一點,下次再這樣,就給你好看」等話語。

王建煊再舉美國總統林肯的名言,「衡量一個人的品格高尚與否,你給他權力」,提醒監委應該要時時以台灣人民為念,時時以伸張台灣的公平正義為念,看到不公不義會氣得發抖,當個稱職的包青天,要有愛心,不是得到權力就膨風了,「這跟我的個性不一樣,但是我也沒辦法糾正他,他是獨立辦案。」

只剩2個多月就要卸任,王建煊坦承,一生坐了不少位置,但是「最後悔的一個位置就是監察院長,這是我人生最大的錯誤」,因為監察院沒有做到人民的期盼,還說在這裡當院長叫作「入監」,還好只剩2個多月就要「出監」。

▼監察院9日舉辦慶生會暨母親節慶親洗腳活動。
王建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