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馬英九很難過 王建煊:還能牽媽媽的手趕快牽

監察院9日舉辦慶生會暨母親節敬親洗腳活動
▲監察院舉辦慶生會暨母親節敬親洗腳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適逢母親節的到來,監察院9日舉辦慶生會暨母親節敬親洗腳活動,讓院內員工與心路基金會成員幫自己媽媽脫襪、洗腳。院長王建煊致詞時感慨地說,總統馬英九的母親離開了,「你看得出來馬總統很難過,從今以後不再有機會,牽媽媽的手。」呼籲大家,「還能牽媽媽的手趕快牽。」

王建煊就任監察院長後,開始舉辦敬親洗腳活動,今日許多員工帶著年邁的媽媽出席,親自替母親脫襪、洗腳,監院正副秘書長陳豐義、許海泉也都列席觀禮。會中有1歲半的小男孩在爸爸的幫助下,有樣學樣為媽媽洗腳(下圖),王建煊被吸引過去後,還主動拿起相機拍下溫馨的畫面。
監察院舉辦慶生會暨母親節敬親洗腳活動。
活動結束後,王建煊上台致詞有感而發,提及總統馬英九的母親日前離世,「你看得出來馬總統很難過,從今以後不再有機會,牽媽媽的手。」呼籲大家,「還能牽媽媽的手趕快牽。」但也強調,牽手是廣義的,呼籲民眾想各種方法跟媽媽在一起,「我跟媽媽在一起的時間不算少,今天想起來還是差得太多,想要彌補也沒辦法了」、「那個後悔是非常難過的。」

▲監察院舉辦母親節敬親洗腳活動,王建煊列席觀禮,還主動拿起相機拍下溫馨的畫面。

監察院即將在7月大換血,總統府昨日公布第5屆監委提名名單,王建煊致詞時也說,希望台灣成為愛心之島,從孝順母親開始做起,並強調監委有愛心就會做得好,時時以台灣人民為念,以伸張台灣公平正義為念,監察院正、副院長和監委就會是稱職的包青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