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遴選靠推薦 行政院想打動自己人還是年輕人?

記者賴于榛/分析報導

行政院在學運後力推「新媒體小組」,希望文宣能夠更貼近年輕人、對年輕人的胃口,避免再度被「打趴」。結果遴選方式就搞一個私下各界推薦,等到被爆料黑箱作業,才說「新媒體小組」屬於機要職,不用公開遴選,拿這種沒被抗議就裝死的心態,只靠「推薦」得才的舊思維來推新媒體,到底能打動那些年輕人?

▲殷瑋妻子葉乃瑜,通過行政院新媒體小組第一階段面試,遭匿名讀者爆料早就是黑箱的內定人選。(圖/本報資料照)

政院人士私下表示,之所以用機要職不公開遴選,其一是因為擔心履歷太多,會延遲「新媒體小組」成立的時間,另外也擔心公開遴選之後,條件很漂亮但是跟政府的理念完全相反,「綠的要命」,才會選擇私下接受各界推薦。

綜觀最近的抗議,就是反對政府與人民資訊不對等,黑箱作業,一意孤行。結果行政院膽小怕事,先怕被履歷淹沒,不願給有能力的年輕人一個公平的機會,搞私下推薦這種檯面下的事,不就是「黑箱」?;再怕應徵者理念完全相反,做起事來綁手綁腳,只聽順言,不又是「一意孤行」?

如果真的如行政院所說,成立「新媒體小組」是因為重視年輕人,就該拋棄舊思維、舊方法,否則到底能打動那些年輕人?只能打動「自己人」吧!

●作者賴于榛,《ETtoday東森新聞雲》要聞組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