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電影院冷氣擬限制28度 民眾反彈:又唱又跳太熱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滿頭大汗中。

▲KTV是許多人的休閒去處。(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核四停工封存,恐出現限電危機。經濟部能源局將在8月召開「全國能源會議」,計畫將KTV、電影院等6類場所,納入「室內冷氣溫度不低於攝氏26度」規定;為了加強節能減碳,甚至不排除將室溫提高到28度

能源局2013年公告,全台觀光旅館、百貨公司、零售式量販店、連鎖超級市場、連鎖便利商店、連鎖化粧品零售店、連鎖電器零售店及銀行業、證券商、郵局和大眾捷運系統運輸業等11類業者,室溫平均值必須高於2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時報》報導,即將在8月登場的全國能源會議,能源局擬將電影院、KTV、書店、服飾店、速食店和美容院納入室溫26度規定;由於冷氣每提高1度,就可以節省6%用電量,能源局評估將室溫限制提高到28度。

對此,有民眾強力反彈,認為一群人擠在閉密空間內看電影,冷氣還設定在28度,直言政府官員的腦袋是秀逗了嗎?也有人說,唱KTV跳舞帶動現場氣氛,邊唱邊跳實在是太熱了,會讓人受不了。

▼能源局擬將電影院納入「室溫26度」的管制場所。(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