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小組靠「推薦」 孫立群:機要不用公開遴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後,行政院認為政府完全被新媒體「打趴」,文宣無法讓年輕族群接受,打算成立任務編制的「新媒體小組」製作跟得上年輕脈動的政令宣傳品。不過,新媒體小組成員沒有公開遴選,而是靠「推薦」引起外界質疑黑箱。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2日解釋,機要職不用公開遴選,履歷送來也有一關一關審。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2日解釋新媒體小組成員遴選。(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2日解釋新媒體小組成員遴選。(圖/記者賴于榛攝)

根據報導,有匿名者爆料,國民黨籍總統府秘書兼發言人殷瑋的妻子葉乃瑜,已經被內定為行政院「新媒體小組」的成員。葉乃瑜透過臉書澄清,根本還沒有收到錄取通知;孫立群則說,沒有內定或是黑箱作業。

孫立群指出,政府所有的職位都要公開遴選,但是機要職不需要,「新媒體小組」的遴選,沒有黑箱作業的問題。還說,行政院在學運時,體認到文宣品「充分的不足」,因此籌組任務編制的「新媒體小組」,經過首波面試以後,確實有幾位已經通過第一階段,葉乃瑜是其中之一,因為她資歷相當豐富,也是首波投遞者中,唯一擁有製作電影、微電影經驗的。

「葉小姐的履歷哪裡來的,我真的不知道」,孫立群表示確實有看過葉乃瑜的履歷,但不知從何而來,還說也有應屆的大學生積極投遞,並強調這份職缺需要有製作文宣的經驗、新聞敏感度,「對政府有敏感度我們會更高興。」

孫立群表示,政院聘用「新媒體小組」的原則其實是很清楚,外界如果用正面的角度看,政院會很感謝,如果要用扭曲的角度看,「我們也沒辦法。」但強調未來還是會照這樣的程序去做,「會有很多履歷進來,我們還是會一關一關審。」

至於外傳「新媒體小組」薪水來到45K,孫立群則否認,強調是4萬5000元的數字是不實的、是錯的,「要看本身的資歷,不可能大學生進來就4萬5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