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僅需26萬挨轟 內政部解釋:怕新人花費高,不敢婚

▲不知米價?內政部手冊:婚禮只要26.6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內政部編官方版「現代國民婚禮」教戰手冊,裡頭寫辦婚禮約需26.6萬元,婚禮攝影約6千元,喜宴只請10桌挨批。內政部11日晚間表示,婚禮花費依新人選擇不一定,初稿「婚禮預算編列表」是舉精簡型預算為案例,給民眾參考,新人可依自己需求增減預算。

內政部編撰的手冊說,一場婚禮平均約花26萬,提列的大綱包括,喜酒只能請10桌,一桌1萬2千元,會場布置只要3千元,婚禮攝影更只要6千元,根本完全超出行情,另外如重要的鑽戒、金飾都沒有列進去,引起民眾痛批內政部不食人間煙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發新聞稿解釋,婚禮重在親朋好友祝福,不在金額多寡,「現代國民婚禮」初稿中的「婚禮預算編列表」是舉精簡婚禮預算為參考案例,婚禮花費視新人選擇婚禮規模、辦理地區而定,內政部提供多元形式當參考。

內政部說,希望年輕人別因婚禮花費太高,不敢結婚,或因辦婚禮造成經濟壓力負擔過大。目前「現代國民婚禮」專書初稿已上網,內政部說,民眾可到民政司網站點閱下載,5月將16日及5月23日於嘉義及台北各辦理1場《現代國民婚禮》(初稿)座談會,邀請各專業領域交流並廣納各界意見,提供國人舉辦婚禮參考。提供寶貴建議(書面意見請寄至moi1452@moi.gov.tw),《現代國民婚禮》預定2014年底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