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蘭欽」郭冠英重當公務員 評學運變保守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曾經以「范蘭欽」為筆名,發表辱台言論遭到免職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3月初悄悄到中興新村擔任省府外事秘書,負責資料館營運,或許是顧及公務員身分,儘管私下對報社採訪不改大砲風格,抨擊學生佔領立法院是違法,還說政府不驅離學生哪裡獨裁,但面對電視新聞鏡頭,郭冠英卻是相當低調,他說自己已經很久沒投書不能寫了。

一頭白髮、講起話來中氣十足,「省府秘書郭冠英」這名號讓人聽起來也許陌生,不過講到「范蘭欽」,應該很多人就有印象。5年前他以「郭才子」和「范蘭欽」等筆名,發表辱台言論,遭新聞局記大過免職,沉寂多年,最近悄悄來到省府報到,當起外事秘書,或許是礙於公務員身分,連講話都小心翼翼。

郭冠英說,「我是公務人員出來的,但是投書這種東西,我現在也沒太多意見,就是說反正現在把目前我這工作做好就是了,退休還有一段時間,所以還有很久不能寫。」

語氣中充滿無奈,似乎想講又不敢講,不過私底下的郭冠英接受報社採訪卻是不改大砲風格,抨擊學生佔領立院是違法,還說政府不驅離學生哪裡獨裁,但面對鏡頭,郭冠英又縮了回去。

郭冠英說,「他們已經準備要撤退了,這個事情過去了,我個人也就不再做什麼評論,將來我不做公務人員,我可以多一點評論。」話講得很白,不便多做評論,只有講到工作時才會滔滔不絕。

65歲的郭冠英已經符合年資25年自請退休資格,最慢在明年1月15日前就可辦理退休,算一算剩下不到10個月,或許是知道自己年事高還能被省府錄取,郭冠英只想做事不想多話,就是不希望最後幾個月,再有什麼風波打亂了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