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龍椅堵5號門 國父銅像綁頭巾看管回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318學運佔領立法院到周四(10日)晚間就要退場,一些被學生搬動過的東西,也要陸續歸位;在整理的時候,發現院長王金平的龍椅被搬來擋住議場出入口,原本放在貴賓室的國父銅像,則是被學生綁上毛巾,放在二樓走廊看管資源回收。

立法院議場院長的龍椅,原本的位置在正中央的主席台,現在堵在5號門口,與其他委員的辦公椅綁在一起,被倒著放。國父銅像被搬到二樓廊道的桌子上,下頭擺著一整排的資源回收,看起來像是慰勞國父看管的辛苦,學生還應景地在國父的頭上綁了一條毛巾。

學生徹底改造議場內外,牆上掛了一堆即興的創作,像是kuso馬總統長鹿茸,還有總統說的「利大於弊」,也被做成橫批貼在講台上,最醒目的就是一幅油畫,學生攻佔議場、唱歌鼓舞士氣的場景,都被畫進油畫裡。

不管是畫作還是裝置藝術,都是太陽花學運以來的珍貴回憶,中研院發起搶救學運文物大作戰,希望這史上第一次的攻佔立法院,能用數位典藏的方式留存下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作品收拾保留,中研院當學運史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