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場10日中午全面淨空 民間估價不用一億

▲民間技師進入議場評估受損狀況。(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宣告10日晚間6點撤出議場,而媒體估算議場修復至少須要新台幣一億元,網路上發起號召專業人員進場估價維修,8日晚間已有民間估價團進駐,學運發言人施彥廷表示,民間估價應不用一億元,9日下午將有油漆師傅協助議場牆面恢復,10日中午前全面淨空。

施彥廷表示,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社會所等系所發起搶救學運現場活動,8日晚間進入議場進行現勘與影像保存,9日下午2點將再度進入議場,等所有影像保存工作完成後,預計10日中午12點完成議場清空;目前推疊在議場出入口的椅子、畫作、布條等作品,都會留給中央研究院的老師們保存,原創者想要取回可以向中研院索取。

▲技師現場將委員座位下踏墊安裝歸位。(圖/記者賴映秀攝)

施彥廷指出,有關議場內所有設備器材等財物損失評估,由民間團體發起建築師、技師團隊將再度進場評估財務損失,目前估算金額尚未出爐,但應該不到新台幣1億元。

至於消失的議事槌下落,施彥廷表示,會盡力把議事槌找到,如果真的找不到也會如實向立法院總務處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