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賠償金額被「高估」 免費技師進立院估財損

▲反服貿學生動手清理議場。(圖/記者劉康彥攝)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台北報導

318學運佔領立法院逾3週,相關財物損失修繕費用可能上千萬,甚至傳出相關幕僚單位指出初估超過1億元;對此,昨天(8日)晚間有20位免費義務的裝潢技師、專家進駐立院,估價相關損失,東森新聞記者跟著技師,走到目前還未曝光的三樓,發現許多已到報廢年限的麥克風,他們擔心屆時清點,也把這些壞掉的陳年設備算在學生頭上,趕緊先貼上紙條標註。

手臂貼著「裝修」紙條,在議場外頭四處走動,他們是自發免費性到立法院,幫學生評估財物損失價格的專業技師,一邊拍照一邊在立院平面圖做記號,哪個門開關有問題、鎖頭壞掉,通通詳實記錄。

二樓記者室裡,技師忙著丈量木門尺寸,門上貼的紙條還捨不得撕掉,仔細叮嚀場復時要小心保存;不一會兒,技師還爬過障礙物,上到一直沒曝光過的立法院三樓,這裡從水壺、飲水機都有,會議室裡更有不少已屆報廢年限麥克風,雜亂棄置地毯上,學生將它們整齊擺好,記錄損壞的設備,還貼紙條註記,就怕立院總務處進場,評估賠償變天價。

大家一路忙到晚上10點,不過估價還沒有詳細數字,只說和媒體報導有落差。星期四(10日)就要退場,立法院能否「完璧歸趙」?是學生的大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