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忠被潑水 「30秒出委」考慮向同學道歉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因議事程序問題,陳其邁向張慶忠潑水。(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議場18日遭反服貿學生佔領後,全院8個委員會議程大亂,31日內政委員會由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擔任召委,排定審議《都更條例》,張慶忠表示,如果道歉會讓事件平和落幕、社會回歸平靜,「有什麼不能道歉?」,如果學生要求道歉,他會考慮。

張慶忠認為服貿爭議已不是法律、經濟事件,被炒作為政治事件,「台灣這麼小,台灣最可愛的還是人」,希望大家回歸平常心;如果道歉會讓事件平和落幕、社會回歸平靜,有什麼不能道歉?

媒體追問是要對誰道歉?張慶忠回應,吵鬧變成社會危機,願對造成社會大眾恐慌道歉,但議事程序他沒錯,並希望趕快往前推動《都市更新條例》修法等民生法案,否則立法院會被民眾罵怠惰,要讓議事回歸正常

民進黨立委在會議一開始就紛紛要張慶忠為「30秒出委」的程序不正義道歉,並辭內政委員會召委,否則別想開會。

張慶忠強調,第8屆第1會期當時的召委陳其邁也在20秒通過《集會遊行法》並宣告會議結束,陳其邁聞言,拿起桌上茶水就往主席台上的張慶忠潑;張慶忠雖被潑得滿身水,但不以為意,仍持續主持會議,民進黨立委輪番發言砲轟張慶忠。內政委員會尚未討論《都更條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