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估黑衫軍僅11萬人 專業鄉民打臉:打8折也有35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PTT鄉民weijidai利用官方資料跟Goole Earth Autocad以每平方公尺3人計算,推出「330上凱道」參加人數應是44萬 1千多人。(圖/翻攝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號召全民30日身穿黑衣走上凱道,活動當天抗議人潮淹沒了周邊道路,一張張年輕、青澀的臉孔為台灣公民運動寫下新頁!但官方堅稱當天黑衫軍僅11萬多人,遠遠不及2006年紅衫軍的36萬人,被許多參與活動的民眾噓到爆,「這也要做假?沒救了。」有網友用精確的軟體計算,推出遊行人數應為45萬人次:「這還不算外溢的部份,就算打8折也超過35萬。」

由於氣象預報「330上凱道」活動當天會下雨,主辦單位事前保守預估應能號召10萬人,沒想到30日天公作美,晴天有雲加上陣陣涼風的天氣,許多民眾攜家帶眷走上凱道,示威人數遠遠超過原先各界預估,立法院、景福門周邊道路雖然全被擠爆,但整場活動仍能保持理性有序的基調,沒有出現任何「暴民」,令所有的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330上凱道活動氣氛熱情激昂,但過程理性有序,為台灣民主運動寫下新章。(圖/記者陳明仁攝)

當天下午,學運領袖林飛帆站上舞台宣布凱道人數超過50萬,引起現場一陣歡聲雷動,不過警政署卻不認同這種說法,指稱「330上凱道」正確參加人次為11萬6千多人。330人數統計官方與主辦單位版本落差過大,有網友拿出2006年北市警估計有36萬人參加的紅衫軍空拍圖來做比對,認為「事情不單純」。

「難道是現代人吃比較胖?占的面積比較大?」網友不認同官方人數統計數據,各種反諷、打臉文章一一出爐,還有人模仿古時臣子稟告帝王的口吻說:「稟騜上,帆廷之亂僅11萬餘人,不足為患。」究竟問題出在哪?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指出,這次群眾集會採席地靜坐方式,看起來很壯觀但人數反而少,「學生宣稱50萬是膨風、吹牛。」

▼臉書網友林壽山找出2006年紅衫軍空拍圖做比對,質疑難道是大家長胖了所以人數落差那麼大。(圖/翻攝臉書)

但PTT鄉民weijidai利用官方資料跟Goole Earth Autocad(下圖/翻攝網路)以每平方公尺3人計算,推出「330上凱道」參加人數應是44萬 1千多人,專業的計算方式被網友認為是最精確的,「當天人真的很多,我們全家連坐在228公園都被擠得動彈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