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航迷蹤遇劫 大馬警方搜索正機師住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航迷蹤越來越不單純。

▲馬來西亞航空失聯副駕駛,1周前受CNN訪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關馬航失聯MH370班機的下落,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15日下午在記者會明確表示,飛機的詢答器被關掉,以及飛機在停止通訊後改變航向是人為故意,大馬警方隨即搜查該班機正機師的住家。

搭載239人的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n Airlines)MH370班機8日凌晨0時41分自馬國首都吉隆坡起飛,原定清晨6時30分抵達北京,不料約1小時後失聯,至今下落不明,十多個國家海陸空搜尋毫無進展。

對於劫機的說法,納吉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確認,但可以證實的是該架班機自1時30分失聯後,「機上有某人」關掉雷達訊號,並試圖折返,在失聯6個小時後,當地時間8日上午8時11分發出最後一次衛星通訊。

納吉說,飛機在這段期間的動作,包括改變航向、折返、飛越馬來半島向印度洋前進,「應該是機上某人的蓄意行動」。

在納吉的談話之後,馬來西亞警方隨即搜查馬航MH370失聯班機正機師的住家。這架班機有2名正副機師、10名機組員,馬國將對機師、機組員及乘客進行背景調查。

納吉表示,大馬政府仍會謹慎調查馬航MH370班機的下落,並與多國團隊合作,繼續在泰國、印尼至南印度洋等附近海域搜索。他說,馬國將盡一切力量進行搜尋,也感謝各國傾力相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