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建商動工爆衝突 警方抬離聲援學生

▲自拆文林苑組合屋,王耀德有壓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文林苑案不同意戶王耀德14日自行拆除組合屋,王家其他成員及聲援者到場守夜,15日上午建商動工,聲援者與同意戶發生衝突,警方將學生抬離,一名學生送醫。

面對建商樂揚建設將對王家提出2億元民事賠償,王耀德14日帶著怪手自拆文林苑組合屋;反都更聯盟鼓吹持續抗爭,其他王家成員及聲援學生在工地前守夜,今天清晨還點起蠟燭,排出組合屋的形狀,象徵對受害者的祝福。

▲拆文林苑組合屋,王耀德瞞父簽下同意書。

樂揚建設上午到場動工,支援學生強力阻攔,文林苑同意戶也到達現場與聲援者爆發第一波衝突,雙方尖叫、推擠不斷,同意戶一名婦人當場下跪,希望學生放文林苑一馬。警方接到樂揚建設報警,動員轄區警力,希望以柔性方式勸離現場30多名聲援者。

上午10時30分許,建商工程車開抵現場,警方出動約50名警力將聲援者抬離,引發另一波衝突,一名學生躺在地上阻止工程車進入,至11時許警方將聲援者全部抬離,卡車才進入工地。其中一名女學生倒地不起,現場人員打119將她送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