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14億賄款!納吉「拜金妻」再背2貪汙罪名...全都搖頭否認

▲納吉妻子羅斯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斯瑪本人的奢華生活方式向來飽受外界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的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15日再背上2項貪污罪,被檢方指控涉嫌並收受一家投標政府計畫公司的賄款,金額高達1億8900萬令吉(約新台幣14億元),不過她本人並不認罪。羅斯瑪日前因為涉貪,已被起訴17項罪名。大馬前首相納吉在今年5月的選舉中落馬後,官方調查機構也鎖定他的妻子羅斯瑪,展開與洗黑錢罪名有關的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羅斯瑪本人的奢華生活方式向來飽受外界批評。指控羅斯瑪犯下2貪汙罪的檢方表示,羅斯瑪涉嫌收受一間名為「Jepak Holdings Sdn Bhd」公司的賄款,協助該公司取得金額達12.5億令吉(約新台幣92億元),與教育部有關的砂拉越學校「太陽能計畫合約」。

報導更指出,2項指控目前可判羅斯瑪「最高20年的監禁」,並處以至少5倍的罰款,不過羅斯瑪本人面對指控皆不認罪。檢方還指出,羅斯瑪在2016年時向日拔控股有限公司(Jepak Holdings Sdn Bhd)的某高層索取1億8750萬令吉的賄款,隔年又向該名高層收取150萬令吉的款項。

事實上,羅斯瑪在2015年時還涉嫌付款給一名有拿督級頭銜的醫生,從美國購入2套總值高達100萬令吉(約新台幣797萬元)的抗衰老產品,費用則被懷疑是從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子公司SRC國際有限公司中挪用。

自從前首相納吉在今年5月的選舉中落馬後,馬來西亞官方調查機構也鎖定他的妻子羅斯瑪,展開了一連串與洗黑錢罪名有關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