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汙醜聞纏身! 大馬前首相納吉夫婦勳銜遭森州王室褫奪

▲▼ 大馬前首相納吉夫婦,納吉(Najib Razak),羅斯瑪(Rosmah Mansor)。(圖/路透)

▲ 納吉(右)與羅斯瑪(左)近日多次出入法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夫婦近日醜聞纏身,涉及「一馬基金」(1MDB)弊案、洗錢等貪汙案件,多次出入法院。森州王室理事會今(26日)稍早宣布,為了維護王室榮譽,即日起褫奪納吉「拿督斯里烏達瑪」(S.P.N.S)勳銜以及其妻羅斯瑪(Rosmah Mansor)「拿督斯里烏達瑪」(S.P.T.J)勳銜。

納吉與羅斯瑪在2005年及2006年分別獲得已故前森州最高統治者端姑查化冊封,但森州王室理事會在今天神安池王宮的特別會議當中,決議褫奪2人勳銜。根據文告,此一決議是為了捍衛王室的榮譽。而這也是納吉下台後首次被褫奪勳銜。

據了解,納吉目前仍有其他州的拿督斯里頭銜,包括彭亨(Pahang)、馬六甲(Melaka)、沙巴(Sabah)、砂拉越(Sarawak)、檳城(Penang)、吉蘭丹(Kelantan)、吉打(Kedah)、玻璃市(Perlis)。而羅斯瑪仍擁有彭亨、馬六甲、沙巴、砂拉越、吉打及雪蘭莪(Selangor)的頭銜。

「拿督斯里烏達瑪」是馬來西亞與汶萊常見的榮譽稱號,由最高元首、蘇丹或州元首冊封的「終身」名譽身分,位階比「拿督斯里」、「拿督」更高。星洲網報導,受封對象為已獲得各州政府封賜拿督勳銜者,且對森州王室、政府有貢獻的傑出人士,而勳章由項鍊、緞帶以及14顆飾品製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