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整合台北市長人選 柯文哲列入民調對象

▲民進黨確定透過整合決定台北市長候選人,並將柯文哲列為民調對象。(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14日召開「2014選舉對策小組會議」,針對在野整合方案進行討論,選對小組成員認為整合勢在必行,台北市候選人部份將透過民調決定人選,民調的對象除黨內既有的參選人外,也會將台大醫師柯文哲、馮光遠二人列入民調測試對象。民進黨希望在四月底前提出人選,據黨內高層日前私下研判表示,論實力,最終仍以柯文哲出線機會最高。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強調,有關民調進行方式、題目,選對小組與黨中央將在18日召開第二次會議,確認細節,並將提案送交中執會。至於外界關心的民調方式,將採一階段、兩階段、對比式或互比式將在會議中確認。不過,林俊憲透露,小組成員目前多傾向一階段。

會前,選對小組成員、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針對柯文哲開砲,他強調,柯文哲在媒體人陳文茜電視專訪中的表現「整個被電到趴到地上」,但台北市擁有大筆預算,不是選出講話嗆辣的人就好,市民關心的是市長的治理能力,他甚至覺得柯文哲不一定會選下去,「如果禮讓一個不會選下去的人,不是很奇怪嗎?」

14日出席「選對小組會議」的成員,包括: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陳亭妃、管碧玲、高志鵬、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民進黨中常委蔡憲浩、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洪耀福等8人。至於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台南市副秘書長劉建忻則因故未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