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馬國未識破假護照 馬航客機下落成謎

▲一架載有239乘客的馬航客機憑空消失了,下落成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多個國家派遣的軍用飛機和艦艇9日在越南以南的水域展開地毯式搜索,尋找一架載有239乘客的馬來西亞航空客機的蹤跡。這架客機在前一天憑空消失了。

與此同時,馬來西亞當局規避了一些棘手的問題:即機上有兩名乘客是冒用別人的假護照登機。

國際刑警組織的秘書長諾博(Ronald K. Noble)周日表示,這架編號MH370的波音777-200客機起飛之前,馬來西亞當局或其他國家均未對這兩本護照進行核查。該航班是在上周六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消失。

諾博在一則措辭強烈的聲明中警告說,全球「只有少數國家」定期進行此類核查。

諾博警告說:「這是我們絕不希望看到的。多年來,國際刑警組織一直在問,為什麼這些國家非要等到悲劇發生,才肯在邊境和登機口等地點實施嚴密的安檢措施。」

搜救行動期間不時出現未經證實的假消息,說有人看到可能屬於飛機殘骸的碎片。搜救行動的第二天,一名航空官員請MH370航班旅客的家屬「作好最壞的打算」。已發現的電子記錄顯示,持有被盜護照的兩名旅客跟一家泰國旅行社有關。

安全和航空專家持續對失聯飛機的遭遇作出各種迥然相異的推斷。這種情況不光表示失聯航班沒發出遇險訊號就從雷達裡消失的現象極其反常,更表明馬來西亞當局發佈的訊息太過有限。在一系列的情況通報會上,馬來西亞官員拒絕回答跟他們所稱的「安全事務」相關的任何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