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 柯文哲:參選人不能再講屁話

308全台反核大遊行 你的立場是?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3-08 00:00:00 起 總計 票。

▲台大醫師柯文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後,首度踏入立院民進黨團,應柯建銘之邀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7日上午與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劉世偉共同召開反核記者會。柯文哲說,面對核四問題,政府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宣示不蓋核四,並思考善後方案,他還向柯建銘建議,年底選舉應併入核四公投,改為八合一,他強調,年底選舉所有參選者都應該對核四表態,「不能再講屁話」!

柯文哲表示,政府應宣示不蓋核四,並積極提出善後方案,譬如核四現址如何利用,此外,還包括法令配套,他舉都更為例,「都更不只是李鴻源講的防災型都更,還有節能型都更,透過綠建築、節能建築去做」,他強調,現在是積極提出善後方案的時刻,如果政府不去面對問題,國家就持續空轉。他痛批馬政府卡在蓋與不蓋之間,把「不作為」當作「作為」,「懶惰與不負責就是馬政府最大特色」。

▲台大醫師柯文哲、立委柯建銘以及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劉世偉,共同召開反核記者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至於柯建銘與劉世偉則提出「廢核新樂園」及「台北星樂園」的主張,強烈要求馬英九不應置入燃料棒,必須廢除核四,並效法德國活化核電廠廠址改成遊樂園的例子;柯建銘補充節能的重要,他表示,國外有許多城市固定選擇一個時間熄燈,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星,「這比101煙火還漂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