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情報員葉玫落跑562天 遭英政府遣返19日回台

▲潛逃滯英,情報局女軍官葉玫:長官嫌我妝濃年紀大。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陳鴻宜/台北報導

潛逃英國的軍情局中尉葉玫,18日被英國政府遣返回台,預計在19日抵達台灣。這次返台,因為軍法已經移交司法,而當年在台中服役的葉玫,案件也移交台中地方法院,先前她希望不要以坐牢為前提返台,這次返台恐怕不能如願。

今年33歲的葉玫,29歲那年考取軍情局官拜中尉,但因不適應,她竟然利用個人休假,101年6月起潛逃英國,打定主意不回來。18日被英國政府遣返回台,預計在19日扺達台灣。

軍情局執行長陳榮明少將說,葉玫確實年齡比較大,個人主觀意識較強。29歲才進到中情局,葉玫剛畢業時分派軍情局三處台中駐地,還因為韓星張根碩來台,不假離開單位瘋狂追星,一切舉動都被用異樣眼光看待,組長還嫌棄她妝化太濃,向上級反映沒被重視,才下定決心離開。

遣逃英國年餘,葉玫因為護照到期,在102年12月10日被英國移民局逮捕,擔心回國後會受法律制裁判死刑,她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還一度投書媒體,透露心情;這次被遣返回台,葉玫的案件也因為軍審案,全面移交司法,將由台中地方法院偵辦。

從通緝到返國,葉玫總共在外逃亡562天,先前才希望自己以不用坐牢前提返台,但恐怕最後還是得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