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軟了?飛越東海防空識別區 民航機要先通報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歐巴馬政府經過討論後,決定建議美國商業航空公司在行經「東海防空識別區」時,向中方通報飛行計畫。美國官員做出如此建議,主要就是「因為擔憂平民乘客安全」。


▲中國空軍主戰飛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常態化巡邏。(圖/新華社)

美國國防部曾表達立場說,美軍飛機不承認、也不會遵守東海防空識別區相關規定,26日上午兩架B-52長程轟炸機更在未通知中國的狀態下,飛越東海防空識別區。但為了平民乘客安全,美國國務院已建議民航機採取一切必要舉措,來保障飛行的安全。

美國政府正在考慮中國的新規定是否適用於民用航空和商業航班。但日本對於東海防空識別區仍是抱持強硬態度,日本國土交通省宣布,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等日本國內航空公司,從27日起不再依照中國要求提交飛行計畫,因為東海防空識別區「對日本不具有任何效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8日說,東海防空識別區實施以來,相關空域的航班飛行是安全正常的,特別是民用航空的飛行,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他說,到目前已有許多國家和地區的航空公司按要求向中國民航部門通報了飛行計畫。

秦剛也三問日本,「日方應該告訴其他國家,它自己有沒有防空識別區?當初它設立防空識別區以及此後數次擴大防空識別區的範圍,有沒有同別的國家商量?它自己的防空識別區範圍有多大?只許自己放火,不準別人點燈,還到處煽風點火。這種做法毫無道理,別有用心。」展現強硬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