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搭載核武」美軍B-52 雙十再闖陸東海防空識別區

▲▼B-52H資料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Air Forces)

▲美軍B-52H資料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Air Force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B-52戰略轟炸機於雙十國慶當天,再度闖入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這款可搭載核武的戰機已經不是第一次前進東海,從專門追蹤各國軍機的Twitter帳號Aircraft Spots發布文章中,這是B-52今年第5次貼近或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搭上時間選在雙十國慶且美中貿易戰之際,威嚇意圖明顯。

帳號Aircraft Spots於Twitter上長期追蹤各國軍機動向,於10日再次揭露,美國空軍一架無線電呼號DANTE01的B-52H戰略轟炸機,於台北時間11日凌晨5時10分,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經過台灣東方海面,北上穿越台灣與琉球(沖繩)之間的第一島鏈後,跨入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最後返回關島。

這次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的B-52H,由波音飛機公司(The Boeing Company)研製,是目前B-52最新機型,結構組成與B-52G相同,但發動機可提供更大推力,也更省油,搭載防電戰系統和自衛防禦系統,擁有衛星連結能力,可攜帶美軍大部分彈械。B-52被稱為美軍「王牌轟炸機」,能發射巡航導彈,部分服役的機型連核武也能搭載,美蘇冷戰對峙時期,是美軍建立強大軍力的最典型代表。

美軍B-52今年頻頻貼進或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從已公開的訊息顯示,包括10月10日、08月24日、8月1日、6月13日、5月8日,這已經是今年第5次;美軍如此頻繁飛往東海和南海等相關空域進行訓練,被認為是針對大陸的挑釁動作。

▲▼日本首次公布F-15和美軍B-52聯合訓練。(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日本F-15(上、下)和美軍B-52(中)進行聯合訓練。(圖/翻攝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