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統聯輾斃台北海院男...竟無責 莊瑞雄轟北市護航財團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北市9月發生一起因號誌故障,害一名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19歲男大生慘遭統聯輾斃事件,台北市議員莊瑞雄15日痛批,統聯確實有疏失,北市卻站在財團立場,遲遲不釐清責任歸屬,讓家屬投訴無門。

莊瑞雄15日在市政總質詢時公布監視器畫面,指出男大生頭戴安全帽,也沒有超速,完全遵守交通規則,發現統聯逼近時,還將左腳放下減速,雖然是交通號誌故障造成的意外,但統聯駕駛行車經驗豐富,發現交通號誌異常時,不應該更加注意? 「統聯一定有疏失。」


▲家屬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左一)陪同下控訴統聯態度蠻橫。(圖/記者盧姮倩攝)

然而北市卻不用花費16億元建置的監視系統調閱畫面,只採用統聯的行車紀錄器進行研判,莊瑞雄痛批,初步的責任研判分析至今還「空白」,讓統聯躲避責任,即使他協助家屬開了2場協調會,統聯態度依舊蠻橫,不承認疏失,就因為北市沒向統聯究責。

莊瑞雄說,事故發生後,台北市長郝龍斌雖立即下令清查,並協助家屬處理國賠程序,結果「進度完全是0」,直指「北市府處理的官員都是加害者」。

郝龍斌答詢時表示,這案子男大生本身沒有責任,應負責的北市和統聯,將會站在家屬立場,要求統聯善意回應,也會找公正第三者協助判斷,會後他也與家屬見面,鄭重承諾會派員與家屬持續聯繫,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